从技术到产业的动态关注

联盟智能视觉推进组牵头单位海康威视,提出“Open Traffic”理念,同合作伙伴共建交通决策引擎

2019-08-14 00:00:00

信号控制系统作为智能交通领域的核心系统之一,正逐步走向开放、多元化发展。


海康威视作为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智能视觉组牵头组长,致力于在智能视觉、智能交通等方面与生态合作伙伴一道,精诚合作,彼此开放,共同为城市智能交通迈向新阶段助力。目前在AI Cloud的技术加持下,海康威视进一步提出“Open Traffic”理念。


“Open Traffic”的字面解释是开放交通,传递了海康威视在交通领域充分开放的姿态。旨在通过交通工程、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开放,构建以“能力开放为核心”的交通决策引擎(后简称引擎),引擎对外提供海康一系列以信号控制为核心的智能交通技术能力,同时可与其他能力相互融合,进而达成能力升级,助力技术创新。

 

  “Open Traffic”率先在信号控制领域进行应用,传统信号控制优化的“黑箱”理念造成决策控制数据不可控、过程不可见、方案不可调等问题,而“Open Traffic”理念以全面开放为核心,在引擎架构的设计中实现了开放的软件框架、多源数据的融合、核心算法能力对外开放、多元个性化的定制服务等关键能力的开放,解决了传统“黑箱”理念带来的难题。

 

1)开放的软件框架:软件与硬件解耦,算法与平台解耦,开放的软件架有助于“一城一系统,百家争鸣,各取所长”的技术合作生态。


海康威视AR实景指挥系统


2)多源数据融合:多源数据融合真正可控,实现视频、雷达、浮动车、电警、卡口、地磁、微波等多种数据源间的融合,基于统一的标准、协议对数据进行集中管理、应用。

 

3)核心算法能力开放:核心算法不在依赖外部软、硬件,均具备单独对外提供服务的能力,不需要强制绑定。



海康威视同合作伙伴开发的路口信号灯评价系统


4)多元个性化定制服务:依托引擎的能力开放和算法组件,可以实现多元个性化定制的多种组合,并提供因地制宜的决策方案和策略。

 

  根据用户对以信号控制为核心的交通秩序优化业务特点,引擎设计了以“诊断-优化-仿真-评价”及“分析-策略-仿真-评价”的主被动决策双驱闭环,主动决策通过剖析城市交通运行特征,根据交通流规律主动生成信号控制策略,通过仿真预演评价回馈控制方案;被动决策通过对现有问题诊断,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优化已有的信号控制策略,在通过仿真预演评价回馈控制方案。



  交通决策引擎能力的开放,加之专家经验的人机交互,最终形成了“算法为用户具象策略、专家经验反哺算法优化”的良性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