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技术到产业的动态关注

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成立,联盟秘书长黄铁军教授担任副组长

2018-01-18 00:00:00

        

2018年1月18日上午,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专家咨询组成立大会在北京远望楼宾馆召开。会议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二部主任戴红主持,戴红主任宣读了成立文件,会议宣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赵波院长担任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组长、联盟秘书长黄铁军教授担任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副组长,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专家咨询组组长由潘云鹤院士担任,副组长由高文院士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标准二部戴红主任担任。


       在本次大会公布的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及国家人工智能专家组组成成员中,专家咨询组组长潘云鹤院士为我联盟名誉理事长及专家委员会主任、专家咨询组副组长高文院士为我联盟理事长,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副组长黄铁军教授为我联盟秘书长,我联盟为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全权成员单位。本次任命,再次突显了我联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地位和行业引领作用。


成立大会后,召开了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工作会议,会议由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组长赵波主持,介绍了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章程,黄铁军秘书长作为副组长发言,介绍了联盟在标准化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号召大家在赵波组长的领导下,做好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各项工作,为实现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目标共同努力。与会代表积极参与了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下一步工作讨论,共同为下一步标准化工作开展献计献策。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关于推动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精神,以及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总体部署,全面推进人工智能标准化工作,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经过紧张、严谨的前期筹备工作,成立了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专家咨询组,以全面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我国人工智能标准化工作,成员单位囊括了业界人工智能领域相关企业、研究机构、联盟等。

注: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和专家咨询组详细名单见“标委办工二【2018】5号”《国家标准委办公室关于成立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和专家咨询组的通知”》